⭐雪地王子
09-13 09:45 75548 3921
【星拍学院】“手机开箱照”格调提升大法

        OPPO小伙伴们,大家好!

        你们一定听说过“摄影穷三代、单反毁一生”吧,没错,我就是那个单反、单电、微单和OPPO手机全都有的星拍客雪地王子,哦对,也就是你们口中的王导。

         如今的手机是越来越漂亮了,撕膜、开箱成为一种仪式,而晒图和分享也成为必不可少的一环。

        但是,网上随便搜了下手机开箱照,发觉大多数照片都比较“平淡”“随意”,丝毫不能体现出手机的“颜值”和“格调”。
​ 

        我先后把玩过OPPO家的Find7、N1mini、N3、R7plus、R7s、R9、R9s、R9s王俊凯生日定制版、R11、R11巴萨限量版,于是陆续拍摄过一些开箱照。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下我从入门到进阶再到格调的手机开箱照拍摄历程。

一、包装盒的拍摄

(一)入门级——平衡构图

        最早,我是这样拍包装盒的,一个包装盒加上几张明信片,平衡一下构图,压暗一下四角。


97899613 ​

(二)进阶级

1.只拍局部

        OPPO的包装盒样式和汽车前脸一样,作为“家族脸谱”基本固定了下来,也就是说,外观看上去基本都是一样的。

那么,不妨只拍包装盒的局部,如其上的字样,来突出这款手机的型号。

97899723 

2.相互对比

        印象中,自从Find7之后,就很少有黑色包装盒了,更少有那种四四方方的扁平设计。97899891  

        黑白的相互对比,配合一正一斜的构图,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

3.道具点缀

        凯凯作为著名歌手、青少年偶像,OPPO为他推出的生日定制版绝对值得珍藏,但包装盒似乎稍微简单和平淡了些。加上一把木质的道具吉他,将凯凯的音乐特质立即凸显出来。

97900064 

(三)格调级——道具天衣合缝

        幸福总是来得如此突然!参加过“OPPO R11红蓝之夜”,拿到了R11巴萨限量版。

        作为一个巴萨的铁杆粉和梅西***粉,咳咳,在拍摄包装盒前,先兴奋地就是拿出巴萨队旗。

97900176 ​

        令我惊喜的是,巴萨版包装盒上的队徽居然精心地按照队旗上队徽大小来设计,完全1:1贴合啊。

        队徽的“贴合”和“补齐”瞬间彰显出一个巴萨粉,咳咳,的气质与格调。

二、内盒及配件的拍摄

(一)入门级——打开就拍

        一开始通常都是这样的,打开外壳,露出手机和配件,摆个角度,OK,拍吧!
97900491 

(二)进阶级——平铺排列

        记得中学课文中鲁迅名篇《孔乙己》,这位老兄喝酒时“排出九文大钱”,一个“排”字显出排场,显得气派。

于是,手机开箱照中,表现内盒与配件时,也可以借用“排”,来个平铺与排列。
97900652 

        尤其是有些特别版,盒中多了些不同寻常的配件。
97900745 

(三)格调级——局部代整体

        对于老鸟来说,手机的配件其实大同小异。就同一个品牌来说,就更加如此了。

        因此,我们可以利用“景深”(也就是主体清晰而前后模糊的成像特点),以虚实结合的方式突出内盒的一部分,增加神秘感。
97900889 

        哦,买了巴萨版的亲们,请不要问我为神马我的内盒和你的不一样。

三、手机主体的拍摄

(一)入门级——找个背景

        别再傻傻地随便放在桌子上、土路上就拍了,找个有质感的东西作为背景,效果会瞬间不同。
97901192 

(二)进阶级——道具并置

        记得“国酒茅台”的电视广告中,总将自身与开国伟人、红旗轿车等“并置”。

于是,手机也可以如此并置。
97901336 

(三)格调级——营造氛围

        前面,只是简单地利用道具,而更高阶的,应该是打造小环境,营造出氛围。

97901543 
​    别问我的R11为毛是这颜色的。

    好吧,后来,我换了个新颜色。
97901682 

四、拍出对比来

       如果你同时拥有两部以上手机,OK,这部分就是专门留给你的,作为土豪专场秀。

(一)普通青年拍摄的对比照

97902076

(二)文艺青年拍摄的对比照

​ 97902179

(三)2B青年拍摄的对比照

 97902620 

五、细节的拍摄

    手机看起来四四方方,就像一块板砖。而且在全面苹果化的今天,除了样子大相径庭之外,还都不喜欢在正面打LOGO。
    ​给你看看神马叫“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    
97902801 

(一)入门级找个背景拍特写

        所谓“于细微处见精神”,最能体现一部手机个性所在的,应该就是细节。

如金属的质感、突出的摄像头、边缘的切角设计,特殊的白带天线。

97903013 97902949 ​

(二)进阶级

1.利用道具圈出局部

        自从有了手机涂鸦软件,总有人喜欢在图上画圈圈,圈出重点部位。当然,我们也可以用道具来完成。
97903165 

2.数张拼图

        一些类似的细节,可以拍摄几张然后拼在一张图上。比如N系列这个翻来翻去的摄像头。
97903232 

(三)格调级——延伸和放大细节

        在展现细节的同时,利用相似的环境色彩,产生“变色龙”般的效果,将这种细节扩展和放大。
97903381 
97903483 
        OK,今天的星拍学院就到这里。
​        秋风今 北风凉,谁有问题 随时找,我住隔壁 我姓王。
@颜小爱   @咋拍   @瀧舞晨曦  

评论 3921
发糖
全部评论
迪丽热吧小仙女
迪丽热吧小仙女 来自 OPPO R11.模特 演员 签约艺人
沙发09-13 09:46

⭐雪地王子 : 这速度 回复

1 2 0
着迷倪真壊
着迷倪真壊 来自 OPPO R9s.期待你的关注
板凳09-13 09:48
0 1 0
峰彩飞扬
峰彩飞扬 来自 OPPO R9.臻美自拍
地板09-13 09:50

⭐雪地王子 : 哈哈 回复

1 1 0
万凌云
万凌云 来自 OPPO 1105.智能手机
4楼09-13 09:53
0 1 0
快乐开心囍
快乐开心囍 来自 OPPO A33.钟爱高颜值
5楼09-13 09:57
0 1 0
西瓜大迷糊
西瓜大迷糊 来自 OPPO R11.是西瓜的专用神器
6楼09-13 09:58
0 1 0
6anjinlong
6anjinlong 来自 OPPO R9s Plus.这一刻 更清晰
7楼09-13 09:59
0 1 0
婕禹
婕禹 来自 OPPO A33.钟爱高颜值
8楼09-13 10:06
0 1 0
超过李嘉诚富过马云
超过李嘉诚富过马云 来自 OPPO R9.臻美自拍
9楼09-13 10:06
0 1 0
似水年华151167
似水年华151167 来自 X7.陪你去看海上日出!
10楼09-13 10:07

⭐雪地王子 : 棒棒哒 回复

1 1 0
s糖糖
s糖糖 来自 OPPO Find 7.糖❤糖
11楼09-13 10:10

⭐雪地王子 : 噗 哪有啊 回复

1 1 0
恩婷小屋
恩婷小屋 来自 OPPO R9s.这一刻 更清晰
12楼09-13 10:11
0 1 0
Lucy露露公举
Lucy露露公举 来自 OPPO R11.Lucy露露公举
13楼09-13 10:13

⭐雪地王子 : 额(⊙o⊙)… 回复

1 1 0
修正柚子
修正柚子 来自 OPPO R11.反正都精彩
14楼09-13 10:21
0 2 0
心有所属文
心有所属文 来自 OPPO A59.love文
15楼09-13 10:23
0 1 0
M喵先生
M喵先生 来自 OPPO R7 Plus.Mr.喵
16楼09-13 10:27
0 1 0
M喵先生
M喵先生 来自 OPPO R7 Plus.Mr.喵
17楼09-13 10:27

⭐雪地王子 : 哈哈 回复

1 1 0
andeluljc
andeluljc 来自 OPPO N3.天生会转
18楼09-13 10:31
0 1 0
瀧舞晨曦
瀧舞晨曦 来自 OPPO R11.我大板砖不服就拍你
19楼09-13 10:35

⭐雪地王子 : 啊啊啊 回复

1 1 0

第1页 第2页 第3页 第4页 第5页 第6页 第7页 第8页 第9页 第10页 第11页 第12页 第13页 第14页 第15页 第16页 第17页 第18页 第19页 第20页 第21页 第22页 第23页 第24页 第25页 第26页 第27页 第28页 第29页 第30页 第31页 第32页 第33页 第34页 第35页 第36页 第37页 第38页 第39页 第40页 第41页 第42页 第43页 第44页 第45页 第46页 第47页 第48页 第49页 第50页 第51页 第52页 第53页 第54页 第55页 第56页 第57页 第58页 第59页 第60页 第61页 第62页 第63页 第64页 第65页 第66页 第67页 第68页 第69页 第70页 第71页 第72页 第73页 第74页 第75页 第76页 第77页 第78页 第79页 第80页 第81页 第82页 第83页 第84页 第85页 第86页 第87页 第88页 第89页 第90页 第91页 第92页 第93页 第94页 第95页 第96页 第97页 第98页 第99页 第100页 第101页 第102页 第103页 第104页 第105页 第106页 第107页 第108页 第109页 第110页 第111页 第112页 第113页 第114页 第115页 第116页 第117页 第118页 第119页 第120页 第121页 第122页 第123页 第124页 第125页 第126页 第127页 第128页 第129页 第130页 第131页 第132页 第133页 第134页 第135页 第136页 第137页 第138页 第139页 第140页 第141页 第142页 第143页 第144页 第145页 第146页 第147页 第148页 第149页 第150页 第151页 第152页 第153页 第154页 第155页 第156页 第157页 第158页 第159页 第160页 第161页 第162页 第163页 第164页 第165页 第166页 第167页 第168页 第169页 第170页 第171页 第172页 第173页 第174页 第175页 第176页 第177页 第178页 第179页 第180页 第181页 第182页 第183页 第184页 第185页 第186页 第187页 第188页 第189页 第190页 第191页 第192页 第193页 第194页 第195页 第196页 第197页 第1页

×发糖
本次发糖数 发糖区间 今日剩余
发糖理由

×删除
删除理由

×推荐
推荐理由

×回复

扫一扫
×举报
举报类型:

×屏蔽该帖

×屏蔽TA

×转发

@我的朋友×

×
×置顶
置顶时间:

置顶理由